如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按此瀏覽
金山橙報

2020-2021 金山橙報

1 / 2
2 / 2

會長的話

今年是我入會的第十年,不經不覺在MTC與大家共事了十年,入會就好像昨日發生的一樣,當日穿上青獅背心、宣誓及飲奶的時刻仍瀝瀝在目。

今年有幸成為MTC會長,我很高興因為每一個會員都是十分支持MTC的會長。縱使每個人都有自己工作、學業或是家庭,但每每都會見到大家投入在MTC這個大家庭。在這個家內,我開心能認識到每一位。

回憶起這十年來發生的事情,心中都會有一份激動和感動,激動於大家會為做好每一個服務、每一個活動而努力;感動於每一個人都會互相支持、互相鼓勵。我希望可以停留在這一刻,讓我可以永遠留在MTC。

過去兩年的時間,雖然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情,但MTC的每一位都會想辦法去克服困難,盡力做好每一件事,那怕只是一個例會、一個活動。無論參與人數多寡,大家都會投入去參加。我好感謝每一個活動負責人,他們的貢獻讓每一個MTCer獲得更多。

在MTC,我也體驗到愛是無處不在。MTCer互相之間都會關心對方,大獅們亦完全放心地讓我們舉辦不同活動,同時又會默默地支持及保護我們。

最後,我希望MTC的每一位,無論是現在或是將來的青獅,都能開開心心在MTC這一個家成長。

張滿葵 青獅

2020-2021年度 會長


港 Old Days服務 - 【金山十字路84號2.0】

連續兩屆都擔任【金山十字路】的小編,我對這個活動真是又愛又恨呀!上年度,小編團隊只有我一個,要時常檢查Instagram的Story信箱,看完投信後,要馬上找適合情境的對白或歌詞去回覆,還要加上鼓勵的話語,有時真的會「鼓勵疲勞」,想不出要如何回覆。幸好吸取了上年度的經驗,本年度的【金山十字路84號2.0】有更壯大的小編團隊,我們輪流當值,分身乏術的壓力大大降低了,回覆投信時也更得心應手。構思【金山十字路84號2.0】的時候,我們為了回應【港 Old Days】的主題,決定推薦的電影、歌曲都要屬於本地出品。一開始做資料蒐集時,我還擔心過究竟我們夠不夠材料去回覆呢!畢竟,港產片或歌曲都不是以「心靈雞湯」式的內容聞名的。不料港產金句其實多不勝數,有些更是幽默中暗藏著大智慧,這些對白或歌詞能帶給我們的共鳴甚至超越上年度的不少好萊塢經典對白。在【金山十字路84號2.0】的信箱中,不少人傾訴了因在疫情或社會狀況下而產生的憂慮,在安慰來信者的同時,我也發現這些負面情緒或想法其實是十分普遍的。【金山十字路84號2.0】便是要令大家明白逆境中有不少同行者,從而找到繼續奮鬥的勇氣和力量。

陳穎琳 青獅

2020-2021年度 服務計劃組聯席主席


我們畢業了!
1 / 4
2 / 4
3 / 4
4 / 4

本年度有四位青獅踏入人生另一階段,在青獅生涯畫上句號,讓我們看看他們的畢業感言吧!

我最欣賞金馬倫山青獅的是,對服務的那份真誠。在構想活動時往往會從心出發,令受惠者感受到彼此尊重,互相關懷的服務理念。在多年的青獅生活裡面,經歷過許多有意義的服務計劃,使我得到不少滿足感,希望大家會一直保持初心,繼續用心服務。

金馬倫山是個許多機會的地方,在這裏我曾投入過不同角色,在大家的鼓勵下擔任了會長一職,那一年,我特別感受到MTCers的照顧與熱情,及大獅們給予的支持與信任。最深刻的是完成了年度服務「夕陽工業.文化活現」,真心要多謝多位當年的伙伴們共同分擔會務,一同經歷一同成長,帶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梁凱沂 青獅

老土都要講句:時光飛逝,不知不覺我在金馬倫山青年獅子會已有九年的日子。仍記得2012年飲獅子奶的那天,我便正式成為MTC成員之一。但當時的感覺一點都不覺得陌生,因為我的好友和中學師姐都在這個大家庭之中,而且MTCers都十分友善,很快便能融入當中。

九年的日子,遇到很多很出色的會長,在他們的帶領下,每年都能夠做各類型的服務,接觸社會上不同有需要的人士。而我最喜愛MTC的特質就是所有MTCers都是十分善良的人,大家都很一致地用心做服務,謝謝你們每一位,很感恩能夠遇上你們!MTC 邁向30周年,希望大家能夠找回當年入會的初心,團結地籌備所有服務和活動。加油!!

李家穎 青獅

加入青獅接近第十個年頭,今年也是最後一年留在青獅的大家庭。回想起第一次接觸青獅的活動,正正是當年最佳會長Momoko 領導的探訪精神病康復者的活動。看似簡單,但又直接幫到受眾的活動,似乎是金馬倫山做服務的中心精神,雖然沒有白紙黑紙寫出來,卻俏俏地在每一位會員的心中留下印記,並在各屆會長的帶領下,一一實踐出來。相比起華麗的佈置,殿堂級的嘉賓,昂貴的禮物,金馬倫山平實的服務對於我來說更加吸引,更加深刻。

人生可以有好多個十年,不過最青春,最熱血的十年就只有在金馬倫山青年獅子會,我們從一個心智剛開始成熟的中學生,到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大學生,再到初出茅廬的畢業生,然後慢慢在事業上發展成不同的專才。而同一時間,我們又在經歷人生不同的階段,從兩小無猜的拍拖,到漸漸認定終身伴侶的婚姻,走到組織家庭,生育下一代的時期。人生高低起伏得最厲害的時光,就在這十年,很感激這十年來金馬倫山青獅會做過的事,確實能令我無悔與驕傲。

MTC最美的風景是人,希望在青獅會的各位獅弟獅妹能夠在亂世中堅守「我們服務」的精神,並將這一份精神傳承下去,祝願各位在亂流下平安。

洪志雄 青獅

是愛,還是責任?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有一個原因,做青獅義工也不例外。青獅義工服務是為有需要的人和社區提供了重要的幫助。

青獅義工可以幫助您結交朋友、學習新技能、甚至讓您感覺更快樂、更健康。

誠然,即使以簡單的方式也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並改善您的健康和幸福。就像我有一次探訪獨居老人經驗。那天很熱,四至五位義工在不到200尺的空間,和一位老邁的伯伯起玩遊戲、聊天。起初大家都是客套交流,但漸漸他向我們分享他兒時的趣事,也分享他過往的工作經驗和家庭價值,悠然之間,我們內心也多了份快樂。

這種感受是無價。

呂偉傑 青獅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

看看我們的Instagram

瀏覽我們 MTC 的官方網頁

Copyright © 2020, Leo Club of Mount Camer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金山橙報-二零二一年六月號
編輯及製作: 資訊科技及出版組 (何曉南青獅、黃綽雯青獅)
聯絡我們: mtc.leo@gmail.com

Sponsored by Lions Club of Mount Camer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