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按此瀏灠
金山橙報

小旅行、去長洲

長者服務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今次「小旅行、去長洲」服務卻是很特別的體驗。當日我們一眾青獅都一早到達中環碼頭,坐船到長洲為服務作準備。今次服務的長者都是長洲的居民,他們平常都未必有太多機會出外遊覽,外界為他們提供的支援服務也相對較少,所以我們都希望透過今次服務可以為他們帶來一點歡樂。

當日一開始,我們就和老友記聊天和玩熱身遊戲,發覺他們都很精靈活潑,有時候玩遊戲甚至比青獅們更投入。接下來就是「懷緬治療」的環節,當日MC以投影機播出長洲舊日的照片,由戲院、茶樓走到長洲大街,我們一起和老友記回想從前的時光。他們見到這些照片都十分雀躍,兒時的往事娓娓道來,我們都和身邊的老友記聊天,令他們有機會和其他人分享以往的畫面,可以過愉快的一日。

活動最後是粵曲表演,大會邀請到專業的戲團演出,老友記們都十分投入、樂在其中,連我們都受到愉快的氣氛所感染,在台上載歌載舞。最後,雖然今次的活動只有一天,但我們相信能夠把歡喜帶給長洲的老友記已是十分難得。
- Sam

於在2015年尾的時候,我們service team 與香港青年獅子會(主會)舉辦了一個聯合服務,內容主要是為一群居於長洲但較少外出的老人家舉辦一個舊地重遊的活動。但是次活動的形式有別於一般旅行,鑑於有部分長者行動不便,我們重遊的形式是以五官感受舊長洲,我們透過視覺看看昔日長洲的照片,嗅嗅和嘗嘗長洲懷舊小食的味道,摸摸一些兒時舊物,聽聽老友記的故事分享及粵曲,恍惚一個早上過得有如一分鐘般快。

當日的活動能夠進行得如此順利,靠的是背後的一群籌備者,一次又一次的會議,以及計劃書的更改都是力求盡善盡美,即使是在申請區會聯合活動基金時所遇到的突發事情,主會的會員跟本會的會員好像是同一個屬會,走在一起排難解紛,即使在活動過後,準備財務報告和活動報告都同樣盡責,無分你我。

在是次活動中,主會的盡責和投入的確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即使遇到再多的難題,大家都會盡力去解決,好高興能有這個合作機會!再一次多謝主會以及本會的service team,少不得的還有會長sam 哥,在百忙之中都抽空支持我們的活動!
- Harry

盲人觀星傷健營

去左盲人觀星營,先知自己原來仲好青春,可以捱通頂。禁自願同開心咁通頂,就知道我玩得幾盡興喇!當然,呢個亦都係好有意義嘅活動。

觀星營咁多嘅活動當中,我印象最深刻係視障人士嘅show time。成隊band嘅專業演出,我好佩服,亦都聽到好興奮,個心情同喺演唱會聽最愛嘅歌手獻唱一樣。當然,有少少credit係去咗揀啱我識唱嘅歌!

當日,大會亦安排咗一位視障朋友入我地組。同佢一齊做野,佢唔單指唔需要我地照顧,喺佢身上我學倒唔少野。一入到Camp, 我同佢一齊釘帳幕,佢同我講,如果釘釘吓,聽倒清脆嘅聲,好可能支鐵釘撞倒石頭,咁就要再試釘另一個位。淨係呢啲小事,已經見倒,佢做野比我細心好多。

個camp俾我同視障人士接觸多咗,令我體會到,如果用有色眼鏡睇視障人士,自己就實在太無知喇。
-Peggy

十月十七日,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第四分組的五間屬會一同出發前往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參加一年一度的「盲人觀星傷健營」。透過觀星、觀日出等活動凝聚了傷殘及健全人士一同感受星空和大自然的美妙,向社會各界推廣共融理念。

第一天,我們分成小組參加了集體活動、嘗試了水上設施和挑戰了多個攤位遊戲。晚上,我們一同欣賞音樂會和參與觀星。第二天清晨,我們又浩浩蕩蕩走了差不多兩小時,跨越一個又一個的山頭看日出。雖烏雲遮蔽看不到日出,但兩日一夜的活動確實增進了我們屬會青獅之間的友誼。最難得是過程中,傷健人士打破一切隔膜,互相尊重無分彼此,體現了社會共融的可貴。難得難得!
-Kelly

山中情

在2015年,我參與了區會年度服務活動山中情,在中國韶關度過了我認為一年中最美麗和最浪漫的節日-聖誕節。

在此三天兩夜,我們服務了山區的小學生,和他們進行不同的遊戲,教導他們一些有趣的科學小知識。我們也探訪了小學生的家人,與他們閒話家常,和送上我們悉心準備的物資。我們同心制作精美的餃子,送給住在山區老人院的公公婆婆。

每次的服務都深深感受到"知足"。知足- 快樂的來源可以很簡單,可能是學懂了一個科學小知識,或是品嚐到美味的餃子。於現代社會內,我們無一不缺,但卻找不到快樂的來源。學會感恩和珍惜,便會尋找到你那遺失的笑臉。
- Hannah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

看看我們的 YouTube Channel

瀏灠我們 MTC 的官方網頁

Copyright © 2016, Leo Club of Mount Camer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金山橙報-二零一六年三月號
聯絡我們:
mtc.leo@gmail.com
mtc.samlau@gmail.com

Sponsored by Lions Club of Mount Camer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