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按此瀏灠

29 Nov 2014 - 晨曦島服務

這次跟MTC參觀晨曦島的活動既特別又難得,因這次開放日將會是他們重建前的最後開放日。我們一行人乘坐了不足一小時的船程,從市區來到晨曦島 — 這個與市區截然不同的小島。不同的地方是,這裡只有植物、人、小平房‥‥還有市區沒有的寧靜。這裡可以讓戒毒人士有一個安靜和沒有誘惑的地方。

當天,我們先參觀了戒毒人士在島上的起居和活動的地方。當中可見他們的生活簡樸充實。例如,由戒毒人士一手一腳種植的小菜園,由播種、澆水到修理圍欄都由他們處理;另外,他們的床邊都各自擺滿了筆記本和書本,好讓他們每日能夠進行靈修和看聖經,並從上主的說話中得到依靠和力量。

我感到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看到隨行有不少小朋友,他們本來在下船上島後表現出疲憊的表情,但當到「環島」和聽戒毒人士分享見證時,他們都表現得專注和雀躍。看到他們踴躍回答主持人的問題,便知他們與我一樣,在這次的活動中得益不少和得到很多啟發。年輕人應該遠離毒品,不要誤入歧途。
-Observer Christy

21 Dec 2014 - 聖誕晚會

一年一度聖誕晚會於中環馬車會舉行,出席者有贊助晚會的大獅、青春活力的青獅、多位 Observers 及大獅青獅們的家屬朋友。

每年聖誕晚會都會有很多環節,如遊戲、交換禮物、唱歌跳舞、豐富美食及壓軸的大抽獎。晚會開始前,每位到場的嘉賓都要為當晚交換禮物環節準備一份禮物,每位準備的當然是一份神秘禮物。

當晚之遊戲是每位都有一個內含特別抽獎券的利是封,而於特別抽獎前是不可以向其他人說「冇」,只要一說「冇」,你的特別抽獎券就要奉予他人了。大家也很努力地避免說「冇」,但當中亦有被其他人影響了而說出了「冇」。幸好,他們還擁有壓軸大抽獎的機會。當晚亦不乏大獅們唱歌及樂器表演,還有十分精彩的魔術表演,令大家都樂在其中。

最後,壓軸大抽獎的終極大獎是由獅伯送出的最新 iPhone 6及iPhone 6 plus!iPhone 6由母會大獅 Waise 獅伯抽中,而我亦有幸從母會會長 Cynthia 獅姐手中抽中iPhone 6 Plus!我當然是十分高興,希望下一次也會同樣幸運。
-Leo Moon

 
 

18 Jan 2015 - 生命歷情體驗體驗館

短短一個上午的生命歷情體驗,令我有很多反思。怎樣跟家中的長輩相處才能減少磨擦? 怎樣才能活出豐盛的人生?我們又能如何豁達地面對生、老、病、死?基於大家不同的生活背景,我相信每個人對以上的問題都會有不同的取態,而這開放式的問題亦沒有標凖答案。

在一連串的體驗中,給我印象最深刻是於一個模擬人生中不幸境況的環節。當我抽中雙目失明咭的時侯,我頓感徬徨無助。我知道自己需要別人的幫助,但我不肯定身邊的朋友能否給予援手,我更不好意思開口請他們幫助。幸好,我最後得到同伴仗義相助。我切身體會到踏出第一步關懷身邊的人真的很重要,簡單的一句問侯已經可以給人很大的鼓舞,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應吝嗇對家人和朋友的關心。

在我躺進模擬棺材的那一刻,我腦海中不斷縈繞著「愛得太遲」的歌詞。人生匆匆數十載,要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活出無悔的人生!
-Observer Milton

18 Jan 2015 - 新人入會

MTC於一月十八日舉行了第六次例會。當天,在獅伯獅姐的見證下,一共有四位新會員入會,讓我們看看他們對 MTC 的印象吧!

Angee:Passionate
我會用「Passionate」去形容 MTC。一眾青獅每次開GM都用心為 MTC 提出不同的意見,而且每人都踴躍參與討論。在每次服務中,我也看見大家非常投入地與服務對象交流,之後亦會進行debriefing,反思每次活動的流程和應該改善的地方,令下次服務有更完善的安排。MTC的熱誠,推動我對社會的關心,亦感染我更投入去做每一次的社會服務。

成為青獅,代表一種Commitment,冀望自己都可以向其他青獅學習,在未來的服務裡面,能夠貫徹「L.E.O」的理念(Leadership ,Experience ,Opportunity),發展領袖才能、在每次服務的機會、用心經歷並累積經驗,在MTC中抱著熱誠投入活動!

Maggie: Influential
對於 MTC 的印象,我會用 'influential' 去形容,因 MTC 擁有強大的感染力去影響身邊的人和事物。我初次接觸 MTC 是在 SMP 2012,即使只是一個 Observer,MTC 的成員亦對我很友善。大家的關係就像相識了廿年的老朋友。這種像一家人的情感令我感到很溫暖。另外,他們亦能感染到身邊的人,帶領一班年青人服務社會。MTC 服務的對象佷廣泛。他們會接觸社會上不同的基層,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MTC 的每一個人都是認真地服務社會,雖然幾十人的力量不足以去改變世界,但每一次的義工活動總能給社會上部分人仕帶來正面的影響。我相信 MTC長久以來的努力和堅持,定能令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Apple: Embracing
MTC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熱情。自參與 MTC 的活動,我一直都受到不同前輩的熱情款待,令我感到賓至如歸。例如在2013年的Serving Miles Programme (SMP) 當中,就受到 Bonita 和Stephen 的照顧。做服務時,都是由他倆主動帶領較為慢熱的我。除了SMP的活動外,有很多活動都是由 Kelly 和 Scarlet 主動邀請我參加的。例如邀請我成為 SMP 2014 的 OC、參加生命歷情體驗活動、籌備基層家庭的聖誕聯歡會等等。如果前輩們沒有主動邀請我參加這些活動,我也不能成為 MTC 的一份子。最後,我希望我在 MTC 裏會學得更主動,繼續為有需要的人士服務。

Richard:有聲有色
如果我要用一個形容詞去形容 MTC,我會用「有聲有色」。為甚麼我會選擇這個形容詞?首先是因為大家所舉辦的服務都相當有聲有色,十分精彩。當我第一次參與 MTC 的服務時已經感受到,青獅們在活動後進行的事後檢討都十分認真和積極,希望在下次服務時進行改善。而其後當我與大家一起籌備服務的時候,有更多機會跟青獅們相處,發現大家的日常生活也十分有聲有色,絕對是一群充滿熱情和有趣的人。我相信將來一定可以從大家身上學習和體驗到更多,令生活變得有聲有色。




"Like" 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

看看我們的 YouTube Channel

瀏灠我們 MTC 的官方網頁

Copyright © 2015, Leo Club of Mount Camer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金山橙報-二零一四年二月號
聯絡我們:
mtc.leo@gmail.com
mtc.kellypoon@gmail.com

Sponsored by Lions Club of Mount Cameron, Hong Kong